close

我應該是要憤世嫉俗的,畢竟國中時的那些事情..

我們那年代還有能力分班,
我的成績不是頂尖,
但也不應該被分到B段班,
結果國二能力分班我卻被分到B段班,
剛開始,我還想說沒有差,
反正我都習慣自己讀書,
每一次段考我都考全B段班第一名..
但到了下學期,
我們班考過一次第二名的同學升上A段班了,
因為他家裡的人請了有力人士關說,
但我父母安分守己的從事水泥工作,
親戚朋友也都不是富商權貴,
那時候我爸跟我說:「我也來去拜託某某人讓你升上A班好不好..」
年輕氣盛的我回了父親一句:「不用,我們靠自己努力」
但年輕總是靠不住,
接下來的我成績一落千丈,
和一群壞學生混在一起,
就算靠著國二前的積累考上當時高職第一志願,
但也因為喜歡胡搞瞎搞,
而成為學校黑名單,不到半年就二大兩小過準備退學,
只好改讀夜間部,白天和父母親做水泥工,
那段歲月,我讓父母親傷透腦筋了,
每到現在想起來,還自責不已。



我二十來歲時,很喜歡參與各種社會運動,
喜歡反抗權威,討厭特權關說,
和這段記憶絕對脫不了關係,
幸好我後來沒有繼續憤世嫉俗,
我知道與其抱怨世態不公,
不如努力增長自己,
沒有繼續增長自己的反社會人格。

不過說來好笑,
二十歲前在學校沒什麼好好讀書的人,
現在竟然從事老師的工作,
去年收到教育部發的講師證書,
還拿去跟父親互相鼓勵一下,
世事真的難以想像。
就像我怎樣都想不到...二十歲前的我為何和現在差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同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