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黃同慶  2007.10.12

今天一早我問我自己
為何會難過?
為何會生氣?
為何會心痛?

為何會感到難過,是不是因為心中有失落,因為想要緊緊抓住,但卻又抓不住,所以才會有失落的感覺?
所以我告訴自己,同慶你要學習放鬆與放開,因為不合手的原本就握不緊,只有彼此願意緊緊相扣,才可能穩固,只靠一個人手是不夠的。

為何會生氣,是不是因為心中有期待,為何會期待,是不是因為心中有什麼不安有一些害怕,所以你會期待某件事的發生,但因為他沒有發生,所以感到氣憤,所以我嘗試告訴自己,同慶你一定記住,沒有人能讓你期待,你應該期待的是自己,期待自己多一點,要求別人少一點,期待自己能更好,期待自己可以一直成長。

為何會心痛,是不是因為還不夠堅強,為何會不夠堅強,是不是因為還不夠成熟,不夠相信自己,心還不夠包容,所以遇到堅硬的物體就容易受傷,所以我告訴自己,Cary你要讓自己再柔軟一點,對人對事都要更柔軟一點,有尖的物品刺過來,可以更快的告訴對方這樣會痛,也讓自己退一下,不要硬碰,不要一直想去對抗,避其鋒讓其勢,不一定所有事情都要有結果,專注在想要追求的那一點就好。

三十二歲的秋天,我跟自己這樣說,同慶我們只是凡人,還不夠完美,所以會難過會生氣會心痛,這就是人生也是上帝給的課題,你要去完成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同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