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手間的牆壁上有同事細心設計的小卡片,上面常常寫上一段段觸動人心的小句子,有一次看到一句出自「明史•週新列傳」的話,他說君子有三惜:
此生不學,可惜
此日閒過,可惜
此身一敗,可惜
或許是歷練剛好夠了,在那個時間點看到這麼一段話,對我的影響是深遠的,前兩項是我一直在做也一直堅持的,活到老學到老,每日都有新知新成長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此日「閒過」我將他改成此日「錯過」可惜,所以不管如何我總希望今日過的是充實的,但最後一項我卻是做的很糟,身體只有一個,壞掉了豈不可惜,上週去日月潭上課,和一位台中的同仁住同一房間,我們兩人同年,但他看起來比我年輕身材比我好,我看他晚上睡前一定要喝一杯水在上床,早上起床時我還在賴床他卻已去再次盥洗身體,他對自己身體的保養,讓我覺得很對不起我的身體,接下來應該要朝朝勤拂拭,莫使惹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同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