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獨處,總是會不由自主的讓思緒遊走,能胡思亂想有時也是一種幸福,偶而也會去探索那不敢碰觸的不堪,那個不成熟、不同理、不夠堅持的自我,一直以來,在忙碌之間,總會忘了自己應該追求以及應該珍惜的人事物,探索那內在,我重新檢視自己要好好珍惜的人事物,再一次接受自己曾經的不堪,並告訴自己未來會更好。

  我問自己
  我有沒有比去年的我更加成熟
  我有沒有比去年的我品格更高尚
  在這物慾橫流的世界我能不能堅持生命的品質
  我的學識是否比過去的一年更加豐富
  我的修養有沒有比去年增長
  我有沒有一直做著對這世界有用的事情
  我有沒有好好珍惜我的愛
  我有沒有值得人愛、對世界有產生價值

 


  每問一題,有點頭有搖頭,有驕傲更有不堪,我知道這就是人生,我知道我還要向前。
  黃同慶 2011.5.7大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同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