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師的祈禱文
請讓我隨時保持熱忱與衝勁,為教育下一代而努力。
請讓我一視同仁對待學生,而不要受其外在影響。
不管聰明上智,或平庸愚劣,我要讓他們都能得到我的關懷。
請提醒我,要以鼓勵替代懲罰,要以愛心取代苛責,
使他們也知道以愛心去對待他人。
請隨時提醒我,愛是不夠的,不要吝於付出自己對學生的關愛與鼓勵。
請讓我了解,知識是永無止境的,讓我虛心謙沖,隨時進修,充實自我。
請不要讓我成為一個教書匠,而要努力做好一個循循善誘的引導者。
我不希望我的學生只是一架考試與背書的機器,
我要讓他們知道,讀書只是手段,不是目的,
其終極目標在於使自己成為一個充滿善良人性、
並覺知自己對全人類所負責任的世界公民。
請讓我有一顆追求真理的心,能堅持原則,並接納別人的建言。
請培養我澹泊名利的心胸,不要迷失於物慾之中,並讓我堅定信念,不要見異思遷。
最後,請讓我有終身獻身教育的決心與恆心。

為學生祈禱文
請教導我的學生
使他成為一個擔當的人 能夠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
和什麼時候不該做什麼 使他能夠做自己的主人
讓他在各種不同考驗中不斷成長 而在獲得成就之後還知道感恩
請教導我的學生
不要只注重個人自由而不知道尊重別人
使他知道愛心和容忍是生活和諧的基礎
並且曉得遊戲規則是團體進步的條件
請不要讓他走上虛榮和安逸的道路 要讓他在艱難和困境中堅強而勇敢
在失意的時候 仍然知道堅持原則和理想
讓他知道智慧和恆心是解決難題的良方
請教導我的學生
使他的心胸寬闊目標遠大 讓他在企圖創造歷史之前
先能把握現在 並對未來充滿希望
在他把以上諸點做到以後 還請賜給他求知求解的學習興趣
使他可以藉此發揮無限的潛能 追求生命崇高的理想和生活卓越的品質
再請賜給他側隱之心 讓他永遠記住
地球上有許多人都需要幫助和服務 大自然的美好更需要關懷和照顧
然後
身為老師的我 才敢輕聲的說
我的學生已經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同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